快乐藏猫猫

如果穿成楼春之女【伪装者楼春衍生】29

(二十九)明镜的接纳



女主为明楼汪曼春之女 时间线为电视剧正线 现代穿剧设定 大女主

女主cp明台,楼春为暗线cp 

会洗白汪曼春

前期微虐 结局HE 微推理



近期从学生转到职场人,力不从心,断更抱歉😭

会尽量稳定更新哒





明镜站在廊边,轻抬眉眼


她正好站在光口,背面是灿烂的阳光。她穿着一身深紫色的旗袍,目光平视。


原来,这就是十七岁掌事的明镜

是父母双亡还能在夹缝中带着幼弟生存的人


汪曼春亦微微扬头,分毫不让,情报处处长的气势也在顷刻铺散而来



“明董事长。”


我上前,忽然感受到一阵不适,但苦于情势,我没有理会。


“令尊与令堂的死,晚辈深表歉意。遵循公理,叔外祖父理应以命偿命。但….”


我轻轻转头,落在汪曼春身上,只对视了几眼,便再次直视明镜


“家母自幼丧父丧母,承蒙叔外祖父多年养育,请恕不能践行此道。所以,晚辈作为子女与汪家小辈,已代长辈偿还明家之债。”

“叔外祖父的罪孽,还请明董事长与他细算。恕我直言,家母不欠明家什么。”


“小楠!”


明楼低头,意有所指


这是明楼第一次对我用严厉的口吻


明镜目光偏离,眉眼微微低垂。想来她没有料到未曾谋面的侄女会与她这般说话,也可能,明楼虽然简略说了汪芙蕖之死与我有关,但到底没有点明。


明镜显然在思索。


“明董事长,抱歉。”


我低头行礼。目地既已达到,我没有道理再对亲缘长辈如此行事


“刚刚是我失礼….”


话还没说完,重心却忽然失衡,我感受到一阵巨大的眩晕



当我再次恢复意识,程锦云的话语在耳边断断续续


“初步判断….早上未进食导致的体力不支。”



我微微睁眼,看见一双怒眸


“身体不好还逞强?”


“妈妈….”


我不好意思地一笑,靠在她的肩膀


房间里,站着明家四姐弟



“孩子,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。”


明镜来到床侧,她依旧目光平静,脚步轻缓


她握住我的手


“我不会为难你母亲。”


她转头看着汪曼春,晨光照在她的眼眸,透出一股坚定


“汪曼春,我明镜从未后悔过什么。但这几日,我的确在思考一个问题,我当年是否对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做地过了。”


她轻轻抬头


“你记着,明汪之仇在我这里任未结束,我明家从未有违祖训之史,但,明家永远接纳忠良之辈。”

“你与明楼的事,我不会再管。”


明镜的一番话掷地有声


心中的最后一块大石悄然落地,汪曼春的眼微微泛红,沉默不语


随即,明镜低头,似乎是我手掌的方向。在阳光的散射下,蓝色的六钻戒散发着耀眼的光芒

她轻轻闭眼,随后像是决定了什么,转而对着明台


“明台,只要汪大小姐和你大哥没有意见,我这个做姑姑的便没意见。”


明台猛地抬眼,眼中激动似是要溢出来


明镜回头看我,目光慈爱


“孩子,好好养伤,以后都是好日子。”


我怔怔看着明镜,晨风吹过,一阵暖意自心中涌起,将这寒风染的不那么刺骨了。




“来啦!”


匍匐的蒸汽中,阿城和明台将一碗碗面端出来。明楼在身后解开围布,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,丝毫没有注意一屋子饥肠辘辘的人


“师哥!”


汪曼春无奈地一笑,扶上明楼的胳膊


“要做这么久?楠楠都饿得睡着了。”


我点点头,看着眼前的牛肉面,内心抽了抽,做一碗简单的牛肉面需要这么久,是我未曾料到的


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一丝面,谨慎地放进口中,害怕与儿时吃到的汪曼春黑暗料理相似。


咦?


我微眯着眼


肉香在我的唇齿间化开,合着劲道的口感。


明楼的厨艺这么好,也是我没有想到的


许是我的震惊和嫌弃太过明显,脑袋似乎被弹了弹。我懵懂抬头,正好听到汪曼春的娇嗔,带着丝丝怒意


“师哥!”


明楼的腰间似乎吃了些痛,我轻轻一笑,咧开嘴来。


这一幕被对面的明镜看到了,她会心一笑,目光停留在我们身上。


我抬眼,昏暗的油灯映在她的脸上,合着不多的晨光,眼角的尾纹带来一丝岁月沉淀的安然,倒映出别样的美感。

她的气质,永远是高贵沉稳的


记忆似乎又回到了那个燥热苦闷的盛夏。

还是在审讯室,王天风在我眼前察言厉色,我努力控制着不被他人攻破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
“啪!”


皮肉绽开的声音传来,我吃痛地咬了咬唇,以望捱过近乎绝望的生理触感


这时,另一个金属碰撞的传来,在安静的审讯室尤为明显

似乎是什么金属物件掉落的声音。


我低头,忽然触到一枚金属物件。


那是一只暗黄色的老式怀表,怀表已被摔开,展现出那个时代特有的黑白旧照。那是一位十七八岁的世家少女,她冲着镜头,无所适从的笑


它静静地躺在我的脚边


我轻轻皱眉。


还不等我看的更清楚,王天风便快速拿回了那只怀表。


又是一阵皮肉绽开的声音,火辣辣的痛感传遍全身。


时光回溯,血腥味充斥在空气中

昏暗的上海弄堂,王天风与我近在咫尺


我恍然与他对视

下一秒,他将死在我的刀下


“告诉她。”


极微小的言语传来,我抬眼,第一次在王天风的目光中看到这么多情绪


除了毅然赴死的坚决,竟然还有一丝不舍与…后悔。


“我不是汉奸。”


我猛地抬眼,手上刀刃却已刺进胸膛



在那个炼狱中,暗无天日的无数日子里,我数次回想王天风在这世间的最后一番话。在他明知道我大概率无法从特高课活着出去的前提下,他还是说了那番话。


那是怎样一种不舍


我从不知晓,在原剧从未提及的剧情之下,还藏着这样汹涌克制的情感



“姑姑。”


午饭后,我拉着明镜,尽量装作幼童般稚嫩

“我有事与你说!”


“什么事?”

明镜慈爱一笑,目光偏向一旁的明台。她定是认为,我要与她商量自己的婚事


待到无人之地,明镜扶起我的手,宠溺一笑


“你说,要怎么办,姑姑都支持你!”


“姑姑。”


我立马换了另一副沉重的神情,我看着落叶,轻轻说道


“老师临终前嘱咐我告诉您,他不是汉奸。”


明镜怔住了


我继续说道

“这是他倒下前,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”


那一天,我看到了明氏董事长的情绪崩溃,仿佛忽然之间,隐秘多年的情绪匣子忽然打开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