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藏猫猫

如果穿成楼春之女【伪装者楼春衍生】32

(三十二)一家三口的团聚


女主为明楼汪曼春之女 时间线为电视剧正线 现代穿剧设定 大女主

女主cp明台,楼春为暗线cp 

会洗白汪曼春

本文亲情向,隐晦母女情首位,楼春cp线其次


(愿曼春有家人爱)




我终究死于十七岁,死于战争胜利的前一年。记忆的最后,是彻骨的冷,是眼前一闪而过的少年。还有…一个细碎的声音


“你有什么祈愿吗?”


祈愿….祈愿吗…..


作为汪若楠的人生,实在太冷了。


更遑论,我相知两年便死去的父母….老师、姑姑、至今下落不明的阿诚哥…和那个被我落下的少年


我数次回望,作为魂穿者的我改变了什么?除了父母的情感,我没改变任何人的命运,甚至明楼还比原著早逝多年。曾经的我真的天真的以为,他们会看到那个和平的世界


而如今….望着天边的风雪,我轻轻一笑


如今….终是没有任何指望了…..


噬骨的冷环绕着我,我捱过疼痛,勉强说出最后一句话


“如果…他们都能看到那个平顺安康的时代…如果…他们度过和睦幸福地一生….”


“愿如你所愿。”


最后的最后,是细碎且温柔的声音轻轻地触碰着我的耳畔,宛如风雪落下,宛如这具身躯中属于汪若楠的最后一丝温度褪去,宛如天边纷纷扬扬的雪花





如我所愿吗?


我坐在阁楼的阶梯上,望着窗外风光,静静思虑着这一番话。

窗外霓虹闪烁,依稀有一些彩光照进阁楼。21世纪的上海,果然让人熟悉…


“小欢欢怎么到这啦?”


钱姨站在阶梯之上,似乎因为找我喘得上气不接下气,她无奈地看着我,胸口起起伏伏。

“爸妈妈妈下班后找不到欢欢怎么办?”


我展出稚嫩无措地微笑,任由钱姨抱我离开阁楼。


今天是恢复记忆的第一天


模糊不清的脑子里,我勉强拼凑出这一世的家庭。我的父母英年早婚,仅仅二十一岁生下我。我好像还有一个姑姑,独自做生意,姑父好像是警察,记忆中,他总是严肃地穿着警服。


记忆恢复之初,我望着熟悉的现代设施,望着自己小小的手。我知道,我又再次重生了。


上一世的酷刑、挣扎、潜伏与伪装,与我真的说再见了。


刚开始的时候,我认为与第一世的自己没有什么不同。无非换了一个再也不能未卜先知的现实世界,无非再经历一遍00后的成长人生。


过了一会后,我用着家里仅有的台式电脑,试图寻找前世的踪迹


可我的思绪在看到各大古早论坛的时候停滞了。


第一世所认识的人、家中的地址、包括本该出演伪装者的演员们居然完全不存在。


这个世界虽然是我熟悉的2006年,流行文化与主要历史事件没有什么不同,但是名人的名字和细枝末节却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,就像是…一个与第一世相似却又不一致的…平行世界


这意味着,此后将在前世出现的剧作伪装者——我第二世所有经历的起点,也许都将不复存在


身躯忽然变冷….



可如果...


忽然之间,我的思绪转到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方向。我存着迟疑的心,颤抖地搜寻记忆中的名字


古早的浏览器界面顷刻跳转


“明台(1919-1950)又名黎家鸿,革命先烈,优秀党员。我党早期成员黎铮之子,早期南方局委员会代表明楼、红色资本家明镜、党员明诚之养弟,革命先烈明楠之夫。”


我愣住了


那行古早的小字如利刃般剜在心间


他们存在….

我存在....

我们存在过….


我一遍遍重复这些话,视野逐渐模糊


我不是重生在了一个全新的世界,我重生在第二世的未来,我重生在当年之战友用生命换来的以后。

我终究…又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了


可我终究….独自生活在和平的年代…


身躯再次变冷了,无由来的愧疚环绕着我,1940年春的寒凉席卷而来。


“欢欢怎么了?”

柔和的声音轻轻唤我,我猝然抬头,望见了一双明媚的双眸,她温柔地看着我,莞尔一笑。


她的身后出现一位同样年轻的男子,亦以柔善的目光打量我,他摸摸我的头,轻轻一笑,“欢欢的发烧还没好吗?”


我静默地打量着他们,他们身着浅色的职业装,似乎刚下班不久。他们散发着明媚自信的目光,五官深邃,气场凌人,似乎有股远超年龄的沉稳。只此一瞬,脑中忽然闪现汪公馆的楠树之下,相拥着的璧人。


真奇怪…我微眯着眼,明明五官没有一处想象,透发的气质却出奇地相似。


“小囡囡今天醒来之后就不烧了,还忽然会说话了,整段整段的!今天打开了电脑,看的可认真!要不说是咱们知识分子的孩子呢,学东西就是快,脑袋灵光哟!”


思索间,钱姨的话自厨房传来,她一面收拾,一面欣慰地看着我。


“会说话了?整段?”

我能感受到,年轻女子迟疑了一会,她似乎与年轻男子对视了一眼,若有所思道


“你教她开电脑了?”


两人是一齐说出这话的。


在彼此的摇头中,这一对夫妻的的疑惑更重了。他们又对视了一眼,一齐蹲下看着我,“欢欢,谁教你开电脑的?”


年轻女子看着我,我却在平静如水的目光中,察觉到一丝焦急与激动


我迟疑着

“看到爸妈常用就学会了。”


女子轻轻点点头,眼底闪过一丝失望,男子拉了拉她,她很快宽慰地对我一笑,“欢欢真聪明!不仅会说话,还学会开电脑啦,爸妈妈妈周末带你去海洋馆怎么样?”


我如寻常孩童般稚嫩地点头。


“好啦。”男子温柔地拥向女子,是我的错觉吗?我总能感受到,男子的语气中有安慰之意。他们带我去饭桌吃饭,似乎恢复了寻常的家庭氛围。



是夜


我辗转反侧,彻夜不眠


相同的气质,奇怪的神色,以及这一世的母亲唤父亲“师哥”,这可是这个时代并不常见的称谓——应该唤学长才对吧。


我烦闷地起夜

安静的氛围里,我忽然听到人言微微的响动,好像传自父母的卧室,我小心翼翼地靠近


“曼春,欢欢不是小楠,我们找明台找了那么多年,不也没有找到吗?”

“也许小楠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许久,传来女子沉重且失望的声音


我的大脑再次宕机,自然也没注意到我因为碰撞房门而发出巨烈的声响


房门忽然打开


“欢欢?”


看着面前的人,我一时怔住了。


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女子迅速抱住我,眼泛担忧


明媚的双眸望着我,我默默闭眼,再次睁眼时,视野早已模糊。


我忘记我用多颤抖、多模糊的哭腔小声呢喃,轻轻说道


“我是小楠….”


“妈妈,爸爸,我是小楠….”



-------

超级抱歉断更(。 ́︿ ̀。)

工作使人疲惫😫

台楠会在下一章出现^ 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